线上家访送温暖 帮扶立志共育才——临床医学院开展学生资助“百千万”线上走访活动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2-08-23   浏览次数:50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宣传落实国家、学校对大学生的资助政策,增强思想教育和资助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8月22日,临床医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学生资助“百千万”线上访谈,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香香、年级辅导员、部分学生和家长参加。

活动现场(一)

 访谈过程中,陶香香、年级辅导员分别和学生、家长深入交流,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和具体困难,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以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主要帮扶措施,鼓励学生自立自强、奋发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和社会。陶香香等还积极收集学生及家长对学院资助工作、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家长们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国家和学院的感激之情。

活动现场(二)

通过此次线上走访活动,加强了家校之间的沟通联系,凝聚了家校育人的合力,为及时开展精准资助和精准帮扶提供了依据,进一步提升了学院资助育人实效。

(胡婷/文、摄  傅万山、侯东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