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2022 年秋季学期开学提醒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2-08-23   浏览次数:251

      为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学生正常返校,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根据《皖南医学院 2022 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校政函[2022]58号)等文件精神,制定 2022年临床医学院秋季学期开学提醒。

一、学生返校时间安排:

827-28日: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

91:2020级临床医学和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2021级临床医学和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

93日:2022级全体新生。

二、学生返校要求:

返校前14天(2019年级学生813-82627日;20202021年级学生818-831日;2022年级新生820-92日)至报到日期时间内,个人旅居住地均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地区或低风险地区。具体返校要求如下:

1.芜湖市内常态化疫情防控地区的学生持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返校报到。学生进校时在校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2.芜湖市外常态化疫情防控地区返校以及返校前14天有芜湖市外常态化疫情防控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持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还需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芜后需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学生进校时在校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3.低风险地区14有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返校报到,返校报到当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进校后落实健康监测,三天完成两次核酸检测

三、暂缓返校要求:

1.目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缓返校报到,待该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后,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申请返校报到。

2.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报到,经属地卫生部门评估同意后方可返校,返校后继续做好健康监测。

四、返校须知:

1.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返校前每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并如实上报年级,确保开学前身体状况良好。返校前14天,非必要不离开目前居住地,做好开学学习准备,掌握个人防护知识,并做好返校学习和疫情防控等有关必要的物资准备。

2.所有学生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新生不可提前到校。对未经批准擅自返校者,依规严肃处理。特殊原因需提前返校的学生,应向辅导员和年级提出返校申请,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经年级、学院批准并报学生处备案后方可返校。

3.所有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若发现学生谎报、瞒报身体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的,核验检查发现后,依据校纪校规严肃处理。

4.暂缓返校的学生自觉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做好相关工作,保持与年级辅导员的联系,做好线上上课准备,如学生因病请假暂缓返校需及时与辅导员联系。

五、返校途中防护注意事项

1.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合理规划到校路线、合理选择交通工具,尽量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尽量选择直达路线,减少中转次数,缩短乘车时间与候车时间。

2.学生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3.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4.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告知年级辅导员


注:学校后续如有新的疫情防控政策通知,按学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通知执行


临床医学院

202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