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专题】临床医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温馨提示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2-08-27   浏览次数:1859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皖南医学院,加入临床医学院大家庭。

距离开学报到还有一周的时间,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及同学们人身和财产安全,现将开学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学前事项提示

1.报到时间:9月3日临床医学院2022级新生报到,无特殊情况,所有学生按时报到,不得提前或推后,如有特殊情况,请提前与辅导员联系并履行相关请假手续。

2.疫情防控要求:

(1)报到前14天,非必要不离开目前居住地,每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行程报告,并如实填写“今日校园”中信息排查登记表,确保开学前身体状况良好。

(2)所有同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若发现学生谎报、瞒报身体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的,核验检查发现后,依据校纪校规严肃处理。

(3)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

3.报到材料准备:

提前准备好报到材料(录取通知书、身份证),用文件袋装好后随身携带,方便报到时随时取出,提高报到效率,切勿和其他物品放入行李箱内。

4.其他材料准备:

(1)准备申请“助学金”的同学,可在开学前至所在居委会或村委会办理证明材料,将相关材料带至学校,等待年级通知收集上交。

(2)已经申请“助学贷款”的同学,请保管好银行回执单并带至学校,等待年级通知收集上交。

(3)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暂时无法筹集学费的,请提前与辅导员联系,报到时可通过“绿色通道”入口报到。

二、报到时事项提示

1.报到前14天有市外常态化疫情防控地区旅居史的同学,需持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芜后需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后方可入校,进校时在校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2.报到前14天有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同学,需持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当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进校后落实健康监测三天完成两次核酸检测

3.目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返校报到,待该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后,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申请返校报到。

4.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测量体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芜湖市核酸检测证”。

5.家长及外来无关人员、车辆一律不得入校,送行家人人数不宜过多,车辆停留时间不能过长,以防造成拥堵。

6.因疫情防控要求家长不能入校帮忙,报到当天人流量大,请同学们务必精简行李并在行李包(箱)上贴上标签“学院+专业+班级+联系方式”,以防丢失,其他行李可提前或推后寄至学校(收件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皖南医学院滨江校区)。

三、校园安全事项提示

1.学校任何部门都不会收取任何费用,警惕陌生人以任何理由收取任何费用,谨防受骗。一旦有人以任何理由收取费用,及时向辅导员报告。(辅导员联系方式见末尾)

2.到校后,所带的东西不要交给陌生人看管,也不要向陌生人透露家庭住址和亲属的信息情况,谨防上当受骗。

3.报到期间,校内人员和车辆较多,要注意安全,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4.不轻信与金钱相关信息、不透露自己与家人相关信息、不向他人转账,转账需电话确认对方身份;警惕非法网站、陌生电话,谨防电信诈骗。

5.宿舍内集体外出时,要将门窗关好后离开,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不要随意放在寝室的床上、桌上等处,以免被人顺手牵羊。

6.夜间睡觉前同学们应相互提醒,检查门窗是否关好,切忌在睡觉时将钥匙遗忘在门上、门外不要悬挂锁。

7.要注意鉴别传销组织,防止误入传销。

8.合理规划个人财务,杜绝非法校园贷。

四、临床医学院2022级辅导员联系方式:

 汪国瑞:18226781618

 李凤舜:15955397976

 徐  祎:15605531176


望大家注意开学前及来校路途中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平安抵达学校,我们期待与大家的见面!


临床医学院

2022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