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临床医学院“繁星”志愿服务队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2-08-29   浏览次数:16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服务社会,暑期期间,临床医学院“繁星”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组建34支实践队伍,共有600余人参与,开展服务活动200余次,累计服务人群2万余人,受到搜狐网、安徽党媒云、安徽共青团等省级以上媒体报道30余次。

周密布置 整装待起航

6月16日,临床医学院2021级举办了“繁星”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2021级团总支书记李锐洁老师认真布置了此次实践活动内容,并对34个分队授旗,嘱咐同学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做好个人防护,用实际行动彰显皖医学子的青春正能量。

授旗仪式

启动仪式

文化传承 探寻红色足迹

滁州、合肥、淮北等地“繁星”志愿小分队探望退休老兵,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前往红色文化场馆学习交流,开展红色革命文化主题讲座,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培养当代青年坚韧的意志品质。

红色文化传承活动现场

宣讲课堂 助力乡村振兴

黄山、池州、新疆、淮北等地“繁星”志愿小分队走进街道、社区及乡镇,拜访当地居民、慰问留守儿童;开展防诈骗、防溺水宣传;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讲堂、普法教育、应急救援培训等,为守护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及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展现了皖医学子的青春风采。

宣讲活动现场

尊老敬老 弘扬传统美德

合肥、滁州、新疆等地志愿服务分队的志愿者们走进当地社区、敬老院,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普及健康知识,义务开展健康咨询等,为老人们的生活健康保障贡献一份力量,用行动传承并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敬老爱老活动现场

助力防疫 导医导诊献青春

亳州、宿州、滁州等地的“繁星”小分队走进蒙城县第一人民医院、宿州市立医院、明光市医院及天长市人民医院等地提供导医导诊服务。志愿者们负责入口测体温、核验健康码,帮助就诊人员完成挂号缴费、打印检验报告,引导就诊人员到达相应诊室等。他们的工作不仅提高了门诊、住院结算中心的工作效率,同时也为就诊人员营造了方便、舒适、温馨、愉快的就诊环境。

导医导诊活动现场

扬帆计划 贡献青春力量

为帮助在校大学生熟悉真实工作环境,经受岗位锻炼,不断提高社会化能力和综合就业能力,经过多方宣传和精密组织,临床医学院2021级共有7人参与了共青团中央组织的“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他们在地方政务实习的基层工作中深入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收获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同时自己也在服务他人中提升了自我、获得了成长。

“扬帆计划”实习工作现场

投身社会实践,奉献青春力量。临床学子深入家乡各处,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磨炼,在责任中成长。临床医学院将进一步引领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服务奉献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丁子慧、李锐洁/文  “繁星”志愿服务队/供图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