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临床医学院晨曦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1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临床医学院晨曦志愿服务队根据学校和学院统一工作部署,开展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精心筹备助基石  周密组织保安全

2022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要求聚焦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五个方面,晨曦志愿服务队根据学生生源和特长,将764名学生组建成108支实践队伍,实践团队覆盖安徽省合肥市、芜湖市、安庆市、铜陵市、阜阳市等,其中重点团队包括乡村振兴促进团31支、理论普及宣讲团27支、党史学习教育团8支、发展成就观察团6支、寻访校友实践团3支、法治实践活动团和民族团结实践团各2支。6月底,晨曦志愿服务队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解读实践活动方案,布置工作任务和流程。

队伍组建

活动照片(一)

砥砺奋进守初心  党史学习助强国

晨曦志愿服务队合肥分队、裕安分队、潘集分队、池州分队等8支党史学习教育团队走进社区及乡镇进行红色故事宣讲。同学们以红色精神为切入点,举例鲜活,用典深刻,引导社区群众和青少年认识红色革命精神,了解红色思想内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青春力量。

活动照片(二)

医疗服务进社区  温情服务暖人心

晨曦志愿服务队淮南分队、淮北分队、颍上分队、临泉分队等开展“医疗服务进花溪,温情问候暖人心”主题活动,为老人提供血压测量服务、科普预防知识,引导老人健康生活,助力老年人改善生活习惯,提高身体素质。

活动照片(三)

医心共助健康国  兵民共筑强国梦

晨曦志愿服务队芜湖分队、阜阳一队、合肥二队、铜陵分队、宿州分队等就地开展“心系国防教育,国防强心强国”主题活动。退伍大学生现场演示格斗操,带领青少年进行体能训练;组织当地青少年学习国防知识、观看国防电影,将国防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活动照片(四)

惠民政策利发展  建言献策助振兴

晨曦志愿服务队广德分队、淮北分队、桐城分队等6支发展成就观察团赴各地街道办事处积极参与调研,围绕坚持高起点规划、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实施人才振兴战略、推进农文旅融合、加强基层治理这五个方面为所在地城乡融合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大家宣传助学政策,倡导垃圾分类,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照片(五)

宣传报道强效能  形式多样优服务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2022年暑期,晨曦志愿服务队108支实践队伍共计开展服务共334次,服务对象约2.5万人次。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受到安徽网等多家媒体关注报道,展示了皖医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活动照片(六)

(谢梦婷、江明菲/文 卢凯、王昱/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