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熠熠 爱心相迎——临床医学院顺利完成迎新系列工作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次数:160

为强化落实学校迎新工作的统一部署,更好地服务新生,高质量完成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临床医学院早谋划、早部署、聚合力,顺利有序完成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

精心谋划 护航新生入学路

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多次召开迎新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各项相关工作,完善迎新工作方案;组建迎新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培训,提前将校园卡、宿舍钥匙、温馨提示卡装袋,为新生提供“一袋式”材料发放服务。2022级辅导员多次召开线上会议,做好入学前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等工作,为新生顺利入学提供各项保障。

迎新工作专题会议

志愿者工作布置会

分装卡袋

暖心服务 畅通新生报到路

9月3日迎新现场,学院党政领导亲临现场,指导迎新工作。学院放置地标、安装隔离带、设置多个组别,保障报到秩序;设置党员服务站,开展迎新生“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学生实际困难;设置退役大学生服务站,维持报到秩序、提供热忱帮助、宣传征兵入伍政策;组建志愿服务队和“爱心车队”,引导新生入校、指导办理手续、为其答疑解惑、帮其运送行李,为新生提供全程无忧服务。

学院领导指导迎新工作

报到现场

党员服务站和退役大学生服务站

志愿服务

志愿者合影

悉心叮嘱,保障新生学业生活

9月3日晚,2022级辅导员组织召开新生入学工作会议,向同学们介绍了年级工作、解读疫情防控要求、讲解困难生认定办法、开展防诈骗教育等。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香香带领新生年级辅导员走访新生宿舍,了解新生思想动态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对疫情防控、防诈骗、宿舍安全等进行指导,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状态迎接大学生活。

9月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傅万山以“立足新起点,砥砺新征程”为主题,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为中心,从大学的五大职能展开讲述,勉励大家做到“六个下功夫”,做好人生规划。


新生入学工作会议

走访新生宿舍

开学第一课

在整个迎新工作中,学院师生同心协作、规范流程、热情服务,营造出安全、高效、文明、有序的迎新工作氛围,展现了人文关怀。临床医学院将以迎接新生为起点,以入学教育为契机,以思想引领为根基,助力学子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人生新篇章。

(黄欣茹/文  王秋姝等/摄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