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128

为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倾听学生心声,切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学以来,临床医学院通过分层分类开展师生座谈会、主题班会、走访宿舍、谈心谈话等方式,多举措开展学生思想动态调研活动。

师生座谈会。开学以来,各年级召开学生座谈会共计20余场,9月10日学院召开低年级学生座谈会,9月15日召开退伍大学生座谈会和高年级学生座谈会。会上,同学们围绕假期见闻、社会实践成果、社会时事热点、在校学习生活、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工作开展、学生资助工作等方面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为学校和学院的学风建设、党团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以及校园管理服务提升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傅万山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提醒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安全;勉励同学们以新学期为新起点,继续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收获知识和本领,将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在现实生活和工作中展现使命担当与青春力量。

高年级学生座谈会

低年级学生座谈会

退伍大学生座谈会

专题工作会议各年级分别召开年级干部、班级干部、学生党员、心理委员、思政委员等专场座谈会,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状况,规划学期班级工作、年级工作、党团建设工作等。

年级专场座谈会

主题班会

调研走访。开学以来,学院领导、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教室、军训场地、教学医院、实习医院开展调研。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教学、生活服务、实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提供建议和解决方案,及时解答学生疑惑,鼓励同学们要制定学习、生活目标和计划,勤学苦练,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出色完成本学期各项任务和目标。

走访宿舍

学院老师走访军训现场

实习学生座谈会

线下查课现场

年级谈心谈话现场

(胡婷/文 各年级/供图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