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求学 实事求是 追求卓越——临床医学院师生共话抗“疫”与成长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114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返校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9月21日晚,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傅万山在赭麓校区4号教学楼报告厅,以“求真求学 实事求是 追求卓越”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为同学们讲授主题思政课,学院2019级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参加学习。

傅万山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亲身经历和所思所感,以一个师长的身份与临床青年学子共话抗“疫”和成长。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的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及属地疫情防控管理的各项规定,学会通过正确的途径和渠道反馈问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傅万山还与同学们分享了由中国优势、中国精神、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展现出的中国自信与中国担当所带来的深切感受。

线下会场

线上会场

最后,傅万山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要立志,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青春之我为“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二要笃学,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始终端正求学态度,老老实实做学问,勤勤恳恳下功夫,学到真正的本事,在未来各行各业成为领头雁;三要修身,成为堪当重任的学子,不畏艰难、勇毅前行,在实践中不断磨练自己的志气、骨气、底气,不断塑造更加优秀的自己。

(许婉晴/文 石德辰/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