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41

为进一步激发学院教师的学术使命与担当,统筹做好2023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的谋划与申报工作,着力提升学院科研水平,119日下午和1031日上午,临床医学院分别在学院会议室及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会议室两次组织召开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副院长陈祥攀主持。

陈祥攀传达了学校2023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布置会会议精神,总结了学院2022年申报情况,并结合学院实际对2023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他指出,一是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是一项系统工程,项目选题、关键科学问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等每一步都要认真思考、反复打磨;二是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在善学习、勤思考、多总结的基础上,用心写好项目申报书,争取成为学院国家基金项目立项的第一人;三是要有敢于担当的魄力,科学研究是每一位高校教师的职责所在,要积极主动把科教兴国战略付诸行动、落到实处,要把积极推动学院科研事业发展作为自己的目标与使命;四是要有敢于探索的热情,基于兴趣、结合专业、融合工作,专职教师从临床医学与其他专业的交叉融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辅导员结合党史与党建、思想政治教育等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与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动员会议前,陈祥攀已就申报国家基金项目重点与学院的几位在读博士一一交流。

动员会现场(一)

动员会现场(二)

党委书记傅万山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不仅关系到个人发展,也是临床医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和学院事业发展的需要,更是为学校大学更名及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贡献力量,每位教职工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高度重视。

(白桂峰/文  宋默涵、白桂峰/摄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