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临床医学院晨曦志愿服务队开展“奋楫笃行践使命 医心向党谱华章”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2-07-31   浏览次数:1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题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临床医学院晨曦志愿服务队芜湖队赴广德市、桐城市、蚌埠市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实践中凝聚青年力量,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担当。

爱心义诊惠民生,志愿服务暖人心

7月21日,志愿者们在广德市横山社区医院组织导诊活动,为前来就诊的患者解答挂号、科室就诊等问题,并针对患者比较关注的夏季健康养生及相关问题,开设养生课堂宣讲养生知识。志愿者们耐心的态度、有效的沟通,不仅帮助医护人员减轻了工作负担,也提高了病人的就诊效率和自我保健能力,实现了医学生的自我价值。

活动现场(一)

聚焦发展政策,助力乡村振兴

7月24日,志愿者来到桐城市文昌街道办事处积极参与街道组织的调研活动。大家围绕坚持高起点规划、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实施人才振兴战略、推进农文旅融合、加强基层治理等五个方面,为桐城市城乡融合发展建言献策。此外,志愿者还向当地家庭困难学生宣传助学贷款政策,向广大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二)

党史教育忆峥嵘,红色基因传百年

7月27日,服务队前往蚌埠市固镇县党史资料馆进行参观学习。志愿者们通过学习党史材料,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入党背后的深刻含义,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家表示将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三)

健康中国的使命呼唤青年,社会实践的淬炼检验青年。通过“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更加深刻认识到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将不负韶华,增强思想道德建设、磨练意志品质、掌握过硬专业知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饱满的热情、奉献的精神服务社会,努力成长为“强国有我”的时代新人。

         (刘宸辰、江明菲/文  晨曦志愿服务队/供图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