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3-02-13   浏览次数:77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秉承“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充分发挥共青团优势,临床医学院组织大学生返乡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同学们利用当地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研学实践活动,做好红色文化专题实践;深入基层开展宣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向广大群众科普宣传二十大精神,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二十大精神的深远影响,展现了皖医学子爱国爱党的风采。

实践活动(一)

实践活动(二)

返乡社区报到,服务家乡人民。同学们返乡后积极参加“社区青春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围绕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众、为社会公共需要等主题,在社区、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地点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给家乡人民送去温暖,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实践活动(三)

实践活动(四)

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家乡医疗卫生事业。寒假期间,正值新冠病人住院高峰,同学们自发组队走进家乡医院,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在医院开展导诊、协助医护人员诊疗等工作,尽最大努力帮助医护工作者减轻工作压力;帮助病人挂号、取检查结果、陪患者就诊等,为社区居民进行急救知识宣讲,为家乡的卫生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实践活动(五)

实践活动(六)

弘扬传统文化,增强劳动意识与素质。在新年之际,同学们利用春节和家人团聚的时机,深入了解传统年俗文化,开展写春联、贴春联、扫房子、包饺子、做灯笼、猜灯谜等劳动实践,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劳动,在弘扬优良家风和传统文化的亲身实践中,理解劳动价值的内涵,增强劳动意识和劳动素质。

实践活动(七)

实践活动(八)

用实践历练成长,用青春点亮梦想。临床医学院学子们在服务家乡、服务人民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张一、李文祥/文  张一等/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