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新篇 踔厉奋发开新局——临床医学院有序开展期初各项工作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3-02-21   浏览次数:148

为营造良好的开学氛围,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临床医学院多措并举,落实好各项工作,为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谋新篇

2月17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在实验实训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2023年工作,布置新学期工作,开展思想政治大讨论。

学院党委书记傅万山总结了2022年党建和事业发展工作,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根据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对学院2023年各项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一是筑牢意识形态阵地,筑牢安全屏障,按照“乙类乙管”的要求落实防控举措,保障校园秩序安全稳定;二是要紧紧围绕年度重点任务,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落细落实落地人才引进、教学科研、思想政治引领等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三是要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开展访企拓岗,多措并举促进学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会上,学院副院长陈祥攀、党委副书记陶香香分别就新学期教学科研、实习见习、学生报到、疫情防控、学生思想动态调研等工作进行布置。与会辅导员和教师围绕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构建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等进行多方位、多角度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碰撞思想,为学院建设建言献策。

会议现场

精心组织,提升教学能力

为推进临床教学同质化,2月10日-17日,学院组织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眼科学、皮肤性病学等教研室举办线上线下集体备课,12家教学医院教师线上进行观摩并参与讨论,促进相互学习与交流,共同推动教学同质化。期间,第一附属医院16个临床教研室开展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规范教学流程;同时紧紧围绕如何改进教学方式方法、融入思政元素、开展形成性评价、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一附院主备课现场

教学医院备课现场

教师试讲现场

强化管理,学生工作平稳有序

为做好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帮助返校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学生入校以来,学院通过走访学生宿舍、走进课堂、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保障新学期学生生活、学习安全有序。

学生下点现场

学生座谈会及走访宿舍现场

深入课堂

(李锐洁、胡婷/文 胡婷、高琳娜/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