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开展新学期劳动教育“第一课”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15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念,增强劳动意识,2月19日上午,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联合后勤管理处(明德物业)开展新学期劳动教育“第一课”。

党支部活动通知发出后,6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同学们主动拿起扫帚、拖把等工具走向篮球场,用自己的劳动维护校园安全和环境清洁。2021级辅导员张海涛还为同学们讲述了一堂行走的劳动“微党课”。他结合自己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对劳动教育的理解和实践,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讲话,勉励大家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

同学们纷纷表示,两个小时的校园清洁活动,不仅将篮球场上的浮尘冲刷干净,也让自己体会到平凡岗位的艰辛与不易,做到真正从心里尊重劳动者。

劳动“微党课”教育活动现场

学生合影

临床医学院将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劳动教育,深入实施“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以生活劳动引导学生“会劳动”,以专业实践锻炼学生“能劳动”,以文化浸润激励学生“爱劳动”,积极探索构建劳动教育新模式。

(李锐洁/文 赵侃/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