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春芽——临床医学院深化建设“星”青年公益之家
发布人:白桂峰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59

 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临床医学院2018级学生党支部不断深化“春芽驿站——星青年公益之家”建设,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以义务献血为切入点,引导和鼓励“星”青年积极参加义务献血,用自己的点滴血液汇聚成他人的生命之源。

XIAN血当先锋,春芽发新叶

2018级利用主题班会、网络宣讲等方式,解读相关政策,在“春芽驿站——星青年公益之家”创设“热血春芽”计划,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为实现护卫生命之崇高理想写下第一笔。据统计,2018级809名学生中有650余人参加无偿献血,总计献血2000余次,献血总量达426000cc,其中献全血总量351600cc,献血小板总量372个单位,即74400cc。这一串串看似平常的数字是临床学子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爱心传递力量,用热血延续生命,用善举回馈社会,不断践行公益使命,勇担社会责任的真实写照。

涌XIAN“星”青年,春芽绽繁花

在众多志愿者当中,逐渐涌现出了一个个“星”青年。何仁可同学自2019年第一次踏进献血屋,便开启了持续4年多的无偿献血征程,4年来共无偿献血42次(其中献全血1次、血小板41次),累计折合献血量15200cc,相当于自身血液量的近3倍,可用于挽救30余人的生命。何仁可同学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9-2021年度芜湖市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并入选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芜湖市公示名单。

刘华林同学大学期间已无偿献血16次,累计献血量14600cc,其中全血1200cc、血小板17个治疗单位,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9-2021年度芜湖市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刘华林积极参与公益的行动还渐渐感染了室友陈龙、韩昊君、朱雲、李胜,4位室友也积极加入了青年献血的洪流,4人累计献血次数18次,累计献血量达6900cc。 

何仁可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谈起义务献血,何仁可自豪地回忆道:“作为一名仍在读的医学生,虽然现在暂不能在临床治病救人,但献血也不失为医学生提前履职的另一种形式。抱着这种信念,2019年1月我第一次走进献血屋,第一次见到那么粗的针头,也是第一次那么清楚地摸到自己的血是热的,但一想到带着暖意的血液将输给等待用血的患者,一种使命感和成就感油然而生。”   

何仁可荣获芜湖市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刘华林献血相关材料

奉XIAN正当时,春芽结硕果

春芽驿站如今已有2000余名的在册志愿者,“春芽驿站——星青年公益之家”已经服务超10万人次,在多项社会公益领域闪动着“星”青年的身影,成为了临床医学院文化建设的一面旗帜,同时一直位居芜湖市青年之家云平台热门榜单之首,近期在安徽省第五届青年之家项目评审决赛中获特等奖,并从全国707家志愿服务组织中脱颖而出,以第八名成绩再次获全国“志愿服务比学赶超·百强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临床医学院将不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深挖典型、打造品牌、营造氛围,大力支持青年之家建设,培养新时代“热血青年”。  

 (沈莹、王平/文 何仁可、刘华林/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