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10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加强学院、一附院与学校之间教学督导工作的协调联动,进一步做好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切实提高教学质量,3月10日,临床医学院联合一附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傅万山,学院院长、一附院副院长许力,学院副院长陈祥攀,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吴佩、金孝岠、曹蘅、徐国成,学院和一附院教学督导组成员、16个临床教研室主任、一附院教育处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许力主持。

一附院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施松对前期督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介绍了2023年教学督导工作计划,对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吴佩教授传达了学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学校新学期教学督导重点工作计划,强调要进一步规范教学督导方式方法,要制定切实有效的督导工作计划,从“督教、督学、督管”三个方面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加强督导结果的反馈与运用,切实提高教学督导的成效,为临床教学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许力阐述了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强调学院督导专家要按照学校督导工作要求有序开展教学督导工作,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对临床教学和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评估和指导作用;同时就临床教研室“双基”标准化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

傅万山从学校大学更名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等方面,分析了教学工作目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指出当前形势下,教学督导是既教学管理的重要环节,也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着眼于调动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意义重大。他希望,在学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关键时期,学院与一附院应密切合作、多措并举、多维发力,共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体教师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四有”好老师,当育人“大先生”。

会上,学院领导给新一届教学督导组成员颁发了聘书,与会人员就改进当前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现场


颁发证书

              (余小文、白桂峰/文 余小文/摄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