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多举措推进新学期学生工作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140

为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现状,扎实有效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学期以来,临床医学院通过座谈交流、主题教育、实地走访方式,开展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有序推进新学期学生工作。

开展座谈交流,了解学生思想动态

开学以来,各年级共召开座谈会10余场。3月9日,学院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同学们围绕假期见闻、社会实践成果、时事热点、在校学习生活、校园安全稳定等进行交流和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为学校和学院的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以及校园管理服务提升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傅万山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勉励同学们以新学期为新起点,继续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收获知识和本领,将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在现实生活和工作中展现使命担当与青春力量。

座谈会现场(一)

座谈会现场(二)

召开主题会议,加强思想教育

各年级将思想教育融入到学生日常管理中,新学期以来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全教育、诚信教育、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规章制度等主题开展主题班会累计20余场,切实增强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学习二十大  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班会

学风建设主题会议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奖学金评选征求意见会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深入宿舍和教室,倾听学生诉求

学院领导、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教室、教学医院等开展走访,实地查看学生宿舍环境、课堂纪律等,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人际关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鼓励大家在新学期要制定学习、生活目标和计划,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

走访学生宿舍

查课现场

(胡婷/文  汪国瑞等/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