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团建 义诊走进乡村 ——临床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10

临床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团建”的工作思路,引导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抓思想、强凝聚、当先锋、优服务、助成长,带动身边的团员群众扎实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2023年3月27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前往中江新村爱国小区开展爱心义诊,志愿者们以“义诊答疑组”“送医进家组”“健康宣讲组”为单位分别开展活动。

青年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按流程认真帮助社区群众测量血压,并认真询问病史,嘱咐居民日常生活方面的注意要点。与此同时,志愿者先后来到当地4户高龄老人家中,为居民检测血压,解答健康疑问。活动尾声,志愿者们以现场讲解的形式向群众们宣讲甲流预防相关知识和春季常见病防范措施,帮助社区群众提高疾病预防意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志愿者们的认真态度、和善言语与耐心服务获得了当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合影

本次活动的圆满完成,加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彰显了学生党支部聚合青年力量,增强了青年学子服务社会的责任感。


(谢梦婷、李文祥/文  左思源/摄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