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雷锋精神润校园 与德同行沐春风——临床医学院“医心”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主题月活动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次数:152

2023年3月5日是我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伟大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临床医学院2022级“医心”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于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中,以奉献担当的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此次活动共有600余人参与,累计服务时长达1200小时。

美化校园环境,共建文明校园。3月10日,志愿服务队成员走向操场、图书馆、办公室、快递站、校园超市等公共场所进行环境清洁、物品整理。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努力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校园的建设者、文明行为的示范者、文明校园的守护者。

活动现场(一)

赞扬身边雷锋,感恩他人善举。为弘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3月18日,志愿服务队成员在新食堂门口开展了“雷锋就在我身边”寄语墙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用一行行质朴的文字为身边的“雷锋”们点赞,表达自己对他人善举的感恩。活动获得了参与同学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雷锋行为无大小,点滴的平凡小事也闪烁着雷锋精神的光芒,希望雷锋精神一直在校园里传递。”

活动现场(二)

捐赠传递爱心,践行雷锋精神。3月24日,“医心”志愿服务队在学校体育馆举行“学习雷锋,奉献爱心”捐赠活动。活动前,组织者在年级抖音公众号上进行了前期宣传。活动当天,同学们纷纷捐出自己的衣服、玩偶、书本、文具等物品,希望用自己的微薄力量给贫困山区儿童带来一份温暖。活动有70余人参加,收到爱心捐赠物品80余件,这些爱心物资将通过邮寄的方式寄往云南省和贵州省的偏远山区。本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临床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带动更多的皖医学子加入到爱心行列,播撒爱心,收获爱心。

活动现场(三)

共护青山绿水,青春奉献志愿。3月26日,志愿服务队成员在滨江公园和赭山公园开展“净滩护水 美丽公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绿色小马甲,手拿垃圾袋,拾捡和清理公园、河道垃圾。大家充满干劲,充分发扬不怕苦累、服务社会的雷锋精神,展现出临床学子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四)

 “医心”志愿服务队合影

雷锋精神我传承,志愿服务正当时。通过雷锋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志愿服务队成员们深刻感受到责任之心、仁爱之心的力量,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勇担时代赋予的重托。

(徐祎、牛姝妍/文  牛姝妍等/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