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召开安全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3-04-13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政府、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4月12日下午,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围绕学校安全、国家安全及消防安全三项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实验中心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傅万山主持。

会上,傅万山书记首先传达了《皖南医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工作方案》《皖南医学院“无诈学校”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强调全体教师要认真通读《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学懂学透条例的各项内容及核心要义,尤其要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反诈防骗能力。

为迎接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实验中心副主任钱大青按照《关于开展 2023 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学习的通知》要求,从国家安全的概念、国家安全法律、维护国家安全个人能够做什么三个方面领学了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知识宣传,以全面提升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

为切实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临床医学院邀请安徽护民消防教育培训中心为中心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培训教官结合大量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普及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知识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增强了广大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火灾险情技能,为学校安全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加强了中心教职工关于安全的总体意识,明确了实验中心下一阶段安全工作重点,力争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为广大师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