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长引航 共话成长 临床医学院举办“医学大讲堂”讲座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3-04-13   浏览次数:115

4月12日晚,临床医学院举办第12期“医学大讲堂”讲座,邀请第一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行政副主任王箴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为2020级在校学生作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香香主持活动,临床医学院2020级全体辅导员及710名学生现场聆听。

王箴以“用什么对抗不确定性”为题,通过《中国大学生成长白皮书》与《中国国民心理健康报告》引出大学生普遍面临的焦虑问题,结合“黑天鹅”“灰犀牛”等诸多事件及其本人学习、工作经历,帮助同学们认识引发和解决焦虑的关键在于自我认知和自我调剂。随后,他通过分享校友事迹,与同学们交流了提升自我认知的方法,引导同学们运用小步快跑、快速迭代、抓住重点、掌握自学等方法,帮助自己快速合理定位,根据自我评估确定未来努力方向。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结束后,王箴还就考试、实习和就业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同学们通过弹幕互动,现场气氛活跃融洽,取得了良好效果。

(张睿/文  朱文斗/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