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3-04-14   浏览次数:11

开学以来,临床医学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就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认真组织学生返校参加校院招聘,开展就业指导服务,拓展就业实习基地,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周密布置 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院先后召开党政联席会、辅导员工作例会、毕业生就业征兵工作推进会、调度会等会议26场,研判、布置、落实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上,党委书记傅万山多次强调:一是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事关学生和学生家庭切身利益,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领导、辅导员、教师要各司其职,实现“全员”就业育人,二是落实访企拓岗行动,主动联系用人单位,收集就业信息,拓展就业岗位;三是做实做细毕业生工作,分类指导就业、考研复试、征兵入伍工作,定期调度毕业生就业工作。

专题会议现场

分类指导 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

3月份以来,学院及毕业班年级分临床医学专业和康复治疗学专业召开就业、征兵、考研宣讲会和就业动员会9场,分析近几年临床医学和康复治疗学专业就业趋势,解读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进,邀请专家开展考研复试调剂、复试技巧讲座,鼓励同学们主动了解就业信息、就业市场需求及动向,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积极参与校园招聘会及其他就业招聘,鼓励同学们积极相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建功立业。

宣讲会现场

访企拓岗 搭建就业平台

学院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工作思路,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主动与用人单位对接,先后走访黄山首康医院、濉溪县医院、郎溪县人民医院、泾县医院、旌德县人民医院等12家用人单位,邀请含山县人民医院和含山县中医院到校开展专场招聘会,建立稳固合作关系,拓展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目前通过访企拓岗共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数165人。

访企拓岗现场

精心组织 加快毕业生就业进度

学院安排专人通过学院就业网站、微信群、QQ群等平台,及时向毕业生发布用人单位招聘信息、研究生复试调剂信息,认真组织临床医学专业和康复治疗学专业毕业生返校参加校园招聘会,学院领导班子、毕业班辅导员、秘书前往招聘现场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和咨询服务,已组织毕业生410人次返校参加校园招聘会,截止目前学院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为51.5%。

招聘会现场


就业信息发布

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策宣传,拓宽就业渠道,开展精准帮扶,全力打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攻坚战”。

(胡婷/文 陶绍晨李文祥等/摄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