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举办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3-04-23   浏览次数:10

为提升学生防诈骗意识,构筑反诈安全屏障,深入推进“无诈学校”建设,4月22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讲座邀请芜湖市公安局高校园区派出所教导员李洋警官担任主讲。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香香主持,100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中,李洋围绕在校大学生的人身安全、财物安全、消防安全和防诈骗、防传销、防“套路贷”等方面开展。结合大学生群体特点,重点介绍了刷单返利、“杀猪盘”、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熟人、领导、“公检法”,虚假投资理财、虚假购物、非法校园贷和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等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方式。他最后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理财方式要转变,二是心理健康要重视,三是承担责任要做到。教育学生要提高警惕,自觉守法用法,增强自我控制和辨别是非的能力。

支部共建合影

通过本次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大学生。此次活动也是机关党委保卫处党支部与临床医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聚合力,融合互促共提升”共建活动之一。


(汪国瑞/文 王慧锦等/摄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