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耕有矢志,硕果喜气漾——临床医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获佳绩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10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随着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结果陆续公布,我院捷报频传,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考研喜获佳绩。全院共有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738名,425人通过国家录取分数线,最终299人拟录取,其中78人录取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等双一流大学。

5个“学霸”班级  抱团发力同前行

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1班、2班、6班、17班、22班等5个班级升学率在50%以上,其中临床1班升学率达到60%。一班班长说到:“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大家“成群结队”地考研,与同学组成“战友”,彼此的鼓励让漫漫考研路变成人生中值得回忆的珍贵时光”。


学霸班级合影

6个“全研”宿舍  并肩而立共见证

在众多宿舍当中,有6个宿舍全员上岸,他们相互促进、相互影响,形成宿舍“内卷”氛围,共勉成长,最终都被理想院校录取。一位同学说到:“我们宿舍寝室长每天早上六点就起床,晚上十一点半才回来,如此勤奋和高度自律在无形中给我们另外三个人带来了巨大压力。于是我们也过起了‘三更灯火五更鸡’”的生活,虽然很累,但确实也造就了现在的我们。”

 “全研”寝室合影

13对神仙“情侣” “研”值满满齐上岸

除学霸班级、全研寝室外,年级还有很多“神仙”情侣,据不完全统计共有13队情侣齐上岸,他们既是生活中的情侣,也是备考时的“战友”,考研路上,他们互为动力,同甘共苦。一位男生说到:“在考研的过程中,有很多次我坚持不下去,想放弃,想去打游戏,但是我的女朋友给我了很大的鼓励和支持,最终帮助我坚持了下来,为了美好生活奋斗,这也使我们的感情更加坚固。”

4人初试成绩400+  不负星光绽光芒

4位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优异成绩,考研初试成绩达400分+。潘乐辰同学以429分的成绩考取温州医科大学,张星晨同学以412分的成绩考取四川大学,孔煜同学以405分的成绩考取温州医科大学,邹心悦同学以400分的成绩考取上海交通大学。张星晨同学谈起考研时说到:“一次考研的经历真的会让自己不管是在精神还是在处理事情上的能力都更加强大。至少我能感觉到,经过考研我变得更加独立,更加抗压。”


7位退役学子百炼成钢  整装待发奔赴新征程

2018级共有退役士兵学生11人,其中7位同学成功上岸,陈赛赛以384的成绩考取上海交通大学、李冬生以355的成绩考取安徽医科大学、向涛以324的成绩考取皖南医学院、谢亚莲以303的成绩考取宁夏医科大学、苏晨以322的成绩考取重庆医科大学、张旭以314的成绩考取皖南医学院、王涛以335考取蚌埠医学院。张旭同学退役后转专业至我院,在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实习期间参加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获团体一等奖,他感慨道:“在部队服役的两年时光,锻造了我的身体、磨砺了我的精神、磨练了我的意志。正是由于这段特殊的经历,在我退役回到学校后,越是困难的事情我越要迎难而上,越是敢于面对困难英勇斗争我越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100%“研”途陪伴  师生齐心共前进

学院将考研工作作为细化强化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途径,支持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提供全方位保障和服务。报考前,学院为同学们开展讲座和咨询,帮助同学们分析各院校招生录取情况,鼓励同学们合理定位,正确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在考研备战期间,学院积极为同学们安排考研经验分享会,营造良好学习环境;及时有针对性谈话和指导,缓解心理压力,帮助同学树立信心。初试成绩出炉后,学院多次开展考研调剂、复试辅导会,为同学联系往届考入相同院校、科室的学长学姐400余人次,助力校友与毕业生互联互通,汲取复试、调剂经验;每日收集、汇总并发布各校调剂信息,并有针对性地推送到学生个人,从“报名到上岸”实现100%陪伴。

考研复试与调剂宣讲会


考研初试成绩摸排及调剂服务


临床医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总结经验、强化管理和服务,进一步提高毕业生的考研录取率和录取质量,丰富就业内涵,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沈莹/文  蔡玲玲、张旭等/摄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