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举办医学大讲堂之“医学可视化的机遇与选择”专题讲座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131

为帮助同学们拓宽专业视野,增长专业见识,了解“AI+临床”前沿知识,4月25日晚,临床医学院邀请国内医学可视化领域开拓者、杭州一目可视数字科技有限公司CEO周舒扬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第13期医学大讲堂之“医学可视化的机遇与选择”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傅万山主持。

周舒扬从医学可视化简介、医学可视化科研配图技巧及医学可视化在商业、临床和科研中的应用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医学可视化的核心价值和未来方向。他通过展示医学插画、播放医学可视化视频等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医学可视化在医学知识学习、疾病诊疗等方面的优点。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周舒扬,现任一目可视公司首席执行官,兼任中国美术学院客座讲师和浙江传媒学院客座教授,曾任浙一医院胃肠外科医生。他深耕医学可视化领域15年,创作多幅CNS封面作品;与百度、腾讯等合作创立互联网医典,带领团队独立研发视觉化医学知识库。

 (李璐/文  王宇哲/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