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临床医学院开展感恩母亲节系列活动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127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丰富青年学子精神文化生活,5月8日至14日,临床医学院2021级团总支举办了“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系列活动。

颂恩母亲节,书信寄相思

慈亲倚堂前,不见萱草花。5月8日-12日,团总支开展了“颂恩母亲节,书信寄相思”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为母亲写一封家书,淡淡的笔墨寄托了心底浓浓的祝福,将对母亲的眷恋与思念融入“一封封信件”“一幅幅图画”中。12日上午,团总支将满载着爱意的34封信件全部寄出,小小的一封信在母亲节当日为远方的母亲们送上惊喜和祝福,让她们感受到皖医“游子们”的思念之情。

书信活动现场

借花之美,献爱母亲

5月14日上午,团总支组织繁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智慧教室包扎花束、制作精美贺卡,开展“借花之美,献爱母亲”主题活动。志愿者们来到滨江校区办公楼、宿舍楼、食堂等处,向节日里仍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母亲们”传递最真挚的感谢,送上最诚恳的祝福。

当日下午,志愿者们带着“感恩之心”来到十里江湾公园,用一束鲜花、一张贺卡、一句祝福、一份温情,将对母爱的歌颂传出校外、送入人群。本次活动的举办,营造了感恩母亲、关爱母亲、回报母亲的良好氛围,得到了校内外“母亲们”的一致认可。

制作花束和贺卡

滨江校区献花

十里江湾公园献花

本次活动以母亲节为契机,用平凡的方式为伟大的母亲献上一份祝福。通过活动不仅让“母亲们”充分感受到了节日的喜悦,也弘扬了“尊重母亲、感恩母亲”的中华传统美德,厚植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促使广大同学增强社会责任感,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丁子慧、崔欣雨/文  赵侃/图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