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学风建设,调动学生奋发进取、立志成才的积极性,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临床医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月系列活动。

思想教育引学风。学院及年级开展学风建设班会及学生座谈会累计32,广泛听取学生反馈的学习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并积极协调解决通过召开年级大会和主题班会布置学风建设专项工作,使学生明确学习方向,培养良好学习习惯,端正学习态度。

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定期督导促班风。学院及年级坚持守好学风督查职责,学院领导班子及辅导员每周定期深入教室、实验室查课和听课,定期开展学风督查,严抓考勤并与任课教师深入交流,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对老师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理和跟踪,调动学生干部协同营造班级良好学风,充分发挥班级“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功能。

学风督查

特色活动育学风。学院结合学生需求和专业特色,开展医学大讲堂讲座“探索无限,思维无界”主题思维导图设计制作比赛“最美学习笔记”大赛“晚自习打卡”等特色活动,调动同学们学习积极性,培养同学们自主学习的好习惯,提高学习效率,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

医学大讲堂讲座

思维导图设计制作比赛

“最美学习笔记”大赛

晚自习打卡

朋辈帮扶带学风。学院坚持“学风建设路上,一个也不落下”的要求,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先进模范作用,组建学习小组、建立学业困难学生台账,开展“一对一”或“一对多”朋辈精准学业帮扶定期开展学业辅导活动,营造良好学风促进学风建设。

朋辈帮扶打卡

榜样示范促学风。充分发挥先进集体、个人的朋辈示范引领作用,学院举办“优良学风班、优秀学子”汇报会,围绕班级学风建设保障、学风建设举措、学风建设成效等方面,充分展示“优良学风班”的创建过程以及丰硕成果,引导全体班级和个人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继续营造“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

“优良学风班”“优秀学子”评选

临床医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风建设作为学生工作的基础性工作,开展系列活动为同学们习惯养成和健康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打造更加优良的育人环境,不断夯实“五育并举”人才培养新模式,力争培养品德高尚、意志坚定、基础厚实、知行合一的医学人才。


(胡婷/文 高琳娜等/摄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