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青春向党】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临床医学院开展“青春正当时”系列活动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成长进步的时代风貌和青春激情,临床医学院组织开展“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系列活动,展现不同年代中国青年对奋斗不一样的定义,让青春和时代相辉映,与祖国共奋进。

青春解读 展现学子风采

5月5日,临床医学院举办“研读二十大,放飞青春梦”微团课PPT大赛。选手们紧扣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成就、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展开演讲,选手们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满怀,或引经据典,或慷慨激昂,展示出青年学子蓬勃向上的朝气,感染着观看的每一位观众。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宣讲现场(一)

宣讲现场(二)

青春学习 开展主题教育

5月7日-5月14日,学院团委组织学生会骨干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和研讨,同学们分别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二十大报告,分享了学习心得。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夏小明同学谈到:我们是00后的一代,享受着现代化的生活,没有经历过吃不饱、穿不暖的岁月,看到的是我国实现了全民小康、经济的飞速发展、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我们生逢其时,必将不负盛世。


理论学习现场

青春绽放 语言争艳耀世

5月6日,学院举办了第七届“我爱记单词”大赛决赛。比赛采用单节淘汰制,分为“单词抢答”、“互补翻译”和“选词演讲”三个环节。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灵活应变,巧妙答题,沉着冷静,一字一句尽显扎实功底和青春风采,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6名。评委沈莹老师作了精彩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英语水平,并分享了提高英语水平的方法,对同学们提出宝贵建议。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青春激扬 比拼热血擂台

4月19日至5月21日,学院举办体育文化节。本次体育文化节分为篮球赛和足球赛,比赛采取积分制。赛场上队员们斗志昂扬、全力以赴,比赛过程中,裁判员秉公执法,严肃认真,队员们奋力拼搏,团结协作,充分展现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篮球赛男生组2019级代表队、2020级代表队、22级代表队分别荣获冠军、亚军和季军,篮球赛女生组2019、2020级代表队、2022级代表队分别荣获冠军、亚军。足球赛中2020级代表队、2022级一队、22级二队分别荣获冠军、亚军、季军。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比赛现场(三)

比赛现场(四)

合影(一)

合影(二)

花样年华激情似梦,青葱岁月活力如歌,本次主题活动充分展现了临床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风貌。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临床学子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挑青春重担,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张一、汪昱娟/文  张一等/摄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