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思践悟】临床医学院奏响“四重奏” 推动主题教育落地有声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25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临床医学院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有机融合、一体贯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动员谋划,奏响主题教育“序幕曲”

4月24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动员会,传达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及相关要求,引导全院师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4月25日,学院召开党委会,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工作计划、理论学习计划等。

动员大会现场

深研细学,奏响学习教育“进行曲”

一是加强学习组织。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建立“中心组领学、党支部分头学、党带团全面学”的上下联动机制,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二是讲好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和各党支部书记深入师生党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三是丰富学习方式。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党员参加“学习贯彻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省主题阅读朗诵大赛、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来读”作品征集活动等,推动主题教育直抵师生党员心灵深处。

书记院长讲党课

党支部学习现场

阅读朗诵大赛作品部分作品

 “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来读”部分作品

调查研究,奏响推动发展“激荡曲”

一是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学院党委把解决师生实际困难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进课堂、进实验中心,与师生“面对面”交流,摸清实验实训中心预约开放、智慧医教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上线“今日校园—临床实验中心开放预约”平台、考察教学医院智慧医教平台建设等举措。二是扎实做好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院领导赴省内外,积极对接开拓岗位、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走访用人单位14家,开拓实质性岗位100多个,组织毕业生返校参加校园招聘会,学院领导班子前往招聘现场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和咨询服务,加强校企双方的供需对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三是持续做好学风建设工作,开展学风建设班会、学生座谈会进行调研,听取学生反馈的学习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并予以解决,通过学风督导、朋辈帮扶、医学大讲堂等形式促进学风建设。

主题调研

访企拓岗及就业服务

志愿服务,奏响躬行实践“交响曲”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身体力行,通过开展健康义诊进社区、党员学业结对帮扶、为学业水平测试提供保障服务等多项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志愿服务现场

下一步,临床医学院党委将持续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指导实践,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学院党的工作和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黄欣茹/文 李文祥、胡婷等/摄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