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青春向党】临床医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5月份,临床医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重温五四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青”诵我党用声音传递青年信仰

“青”诵我党活动以“党的二十大我来读”为主题开展朗诵比赛,同学们深情朗诵,用声音传递青年信仰;用炽热的情感,将自己的浓浓心意献给党。一字一句中抒发着青年人的满腔热血,一个个铿锵的语调体现着青年人的坚定信念。

 “青”诵作品(一)

 “青”诵作品(二)

 “青”诵作品(三)

“青”录你我,用视频承载青春激扬

“青”录你我活动以“我的青春,我的梦想”为主题,用视频承载青春激扬。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积极响应,收到100余份作品,同学们通过vlog视频记录美好青春,用视频记录着家乡的变迁、校园的美好、生活的惬意……内容从小到大,由浅入深,一幕幕、一帧帧都彰显着对国家、对党的热爱与真诚。

 “青”录作品(一)

“青”录作品(二)

“青”录作品(三)

“青”言我怀,用笔尖凝聚赤诚之心

“青”言我怀活动以“旗帜引领方向,梦想照亮青春”为主题,用笔尖凝聚赤诚之心。同学们用文字抒发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优秀征文稿件中,有的展开想象,结局引人深思;有的大气磅礴,书写青年担当;有的含蓄柔婉,歌颂青春使命。同学们用汩汩文字展现了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风貌,体现了临床学子与祖国并肩一处的青年担当!

 “青”言作品

“青”记你我,用镜头记录青春力量

“青”记你我活动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参赛,同学们纷纷用镜头记录青春力量。活动共计200余份作品,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青春校园、社会生活、自然风景等多方面,充分展现了青年摄影爱好者的创意和才华,也表达了青年学生对生活、自然、人文的独特观察和感受。

 “青”记作品(一)

 “青”记作品(二)

 “青”记作品(三)

“青”绘我行,用轨迹描绘青春道路

“青”绘我行活动吸引了众多热爱运动的青年人,同学们运用步道乐跑、Keep等运动打卡软件记录自己的运动轨迹,通过“绘制”有特色有意义的精美图案来庆祝五四青年节的到来,用轨迹描绘青春道路。

 “青”绘作品(一)

 “青”绘作品(二)


 “青”绘作品(三)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临床医学院将进一步传承发扬好“五四”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青年,培育“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张一、汪昱娟/文  张一曼/摄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