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顺利完成2023年实习交接工作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19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以理论学习指导实践发展,临床医学院根据学校实践教学工作总体安排,坚持以生为本,深入调研、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稳步推进,于5月24日顺利完成2023年1558名临床医学专业、康复治疗学专业实习交接工作。

深入调研,合理布点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结合学院皖北生源占比约48%的实际,自2022年5月至今年实习下点前夕,多次走访考察省内外教学实习医院,大力开拓皖北片区、长三角地区优质教学资源,新增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医院丶淮北市人民医院丶淮南朝阳医院等12家实习医院,着力解决教学实习医院分布与学生期待和学院事业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营造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

同时,为精准掌握学生的实习意向,合理安排学生实习工作,学院先后摸排调研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实习意向3次、2020级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实习意向1次,坚持问学生关切、抓问题解决,不断优化实习布点。

实习医院考察、签约


实习意向摸排统计

精心筹备,科学规划

为帮助学生了解各实习医院的具体情况,组织学生进行实习志愿填报,2023年4月至5月,实习年级多次召开年级大会布置实习安排、志愿填报解答等工作。5月13日,学院在赭麓校区4号教学楼七楼报告厅召开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实习年级辅导员及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上,党委书记傅万山做实习动员讲话,介绍了实习医院的总体情况,引导大家合理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实习医院。副院长陈祥攀对实习安排和要求进行了解读,就学生关心的实习情况、考研就业等方面做了宣讲。党委副书记陶香香就实习管理、安全教育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强调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应尽快适应角色转变、遵守工作纪律、学会主动学习,争做一名优秀实习生。

5月15日至19日,学院结合实习工作安排,依次完成了学生实习志愿填报、志愿收集、志愿安排等各项工作,最终临床医学专业一志愿满足率达87%,康复治疗学专业一志愿满足率达72%。

 实习工作布置会、动员大会

周密部署,顺利交接

本次实习交接包括2018级、2019级和2020级三个年级共计1558名学生、48所实习医院,共计用车65辆,涉及人员多、工作任务量巨大。5月24日清晨,同学们陆续搬运行李,学院领导、带队老师深入一线,全程指挥协调装车工作,现场秩序井然有序,师生在绵绵细雨中互话别离。在学校各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学院顺利将实习生安全、有序地送至实习医院,2023届全体学生安全返校,2023年实习交接工作圆满完成。

实习交接装车现场


(李锐洁、黄欣茹/文 陶绍晨、李文祥/摄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