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广大青年学子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5月15日-25日期间,临床医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意,共绘健康之梦

2022级开展“医心理”为主题的绘画摄影作品征集,旨在开发同学们的创作潜能,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一幅幅作品展现了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传递出心理健康的理念,他们用巧妙的构思将大家带入奇妙的心理之旅,用扎实的绘画功底描绘出一幅幅精美的心灵世界。

 “医心理”绘画作品


放飞心灵,齐颂青春之歌

5月22日,学院开展“放飞心灵”素质拓展活动。活动共分为“摸石过河”、“单足滚雪球”、“袋鼠跳”三个环节,七个小组的同学经过充分的准备和训练,在赛场上默契配合、团结协作,他们喊着整齐的口号,互相扶持,用团队合作的信念和力量共同迈向终点,温馨的场面令人感动。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通过此次拓展活动,同学们愉悦了内心、认知了自我,提高创新精神与团队意识。

素质拓展活动现场

主题班会,护航心灵成长

学院相关年级召开心理健康主题会议,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心灵捕手》、《肖申克的救赎》等心理题材电影,引导学生关注个人心理健康,培养良好心理品质,鼓励同学们勇于展现自我、表达自我、理解他人,提升人际交往的能力和自信心,引导学生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心理健康节工作布置会

观影现场

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

5月23日,2022级团总支在滨江校区食堂门口举办了“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5.25心理健康周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不仅吸引了大批学生参与签名活动表达关注心理健康的愿望,同时也引导广大同学发挥专业优势,自觉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为身边的人排忧解难。

活动现场

心理健康教育是大学生素质教育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临床医学院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搭建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平台,塑造大学生健康心理,引导大学生关爱自己、关爱他人、健康成长。

(郑滨、汪国瑞/文 王一土等/摄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