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青春向党】临床医学院联合麻醉学院邀请校关工委开展“读懂中国”师生座谈会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12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五老”的思想引领优势,积极向广大青年学生讲好中国故事,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5月24日,临床医学院联合麻醉学院邀请校关工委委员杨新庆老师开展“读懂中国”师生座谈会。

座谈中,杨新庆结合个人求学和工作经历,讲述了老一辈皖医人在艰苦简陋的环境下奋力拼搏、开拓未来的经历,为学生讲述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感人故事。同时,她结合自己父亲的经历,讲述了当年渡江战役期间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向同学们生动展示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杨新庆还结合时事,对我国全面脱贫攻坚战的胜利以及全员抗击疫情进行了深层次解读。在师生交流环节中,杨新庆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进行解答,并鼓励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该奋斗的年纪勇于拼搏。

此次座谈会从校情校史切入,通过用切身经历和感受,讲述了党情、国情,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当下生活,增添奋斗动力。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要传承皖医精神,勇担时代责任,为实现学校大学梦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座谈会现场

(胡婷/文、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