荟梦灯火万家 同庆盛世中华——临床医学院开展喜庆中秋和国庆系列活动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23-10-12   浏览次数:104

中秋千华月,国庆玺佳节。在中秋、国庆双节同至之际,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青少年爱国情怀,9月28日-10月10日,临床医学院开展“荟梦灯火万家,同庆盛世中华”系列活动。

相约月光,诗意家园。中秋国庆期间,学院开展“欢乐度中秋,情浓意更浓”三行诗或古体诗歌创作活动,鼓励同学们将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倾注于笔尖。本次活动共计收录作品200余篇,作品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中国传统节日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的理解,激励同学们勇立时代潮头,创造明日辉煌。

优秀作品(一)

优秀作品(二)

山河旧色,影映辉煌。为传承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学院举办国庆红色电影展播活动,组织留校学生观看《八佰》和《建国大业》等红色电影。同学们一起回忆峥嵘岁月,礼赞祖国华诞。通过观影,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表示要将心中豪情壮志化作动力,同心共筑伟大中国梦。

观影现场

笔墨月光,家国同辉。学院以“月光所至,家国同辉”为主题开展征文活动,鼓励同学们将自己的青春与祖国交织,以文字为媒写下一篇篇佳作。本次活动共收录作品150余篇,同学们用文字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风貌,共同描绘出一轴家国有我的青春画卷。

优秀作品(三)

优秀作品(四)

光阴留影,骄傲青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学院开展“我与国旗合影”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参赛,学生们纷纷按下快门,用照片宣誓着对祖国不变的深情。一个个朝气蓬勃的面孔、一张张幸福洋溢的脸庞,在国旗下定格绽放。大家用各种方式给祖国母亲送去最真挚的祝福,呈现出浓浓的爱国情怀。

优秀作品(五)

优秀作品(六)

优秀作品(七)

优秀作品(八)

赓续青春血脉,汲取前进力量。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厚植了临床学子的爱国情怀,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张一曼/文、供图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