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临床医学院“医心”志愿服务队开展喜庆中秋和国庆活动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3-10-08   浏览次数:261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青少年爱国情怀,10月6日下午,临床医学院2022级“医心”志愿服务队在江湾书院开展喜庆中秋和国庆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一)

欢乐国庆,童心童画。志愿者们带着油画棒、卡纸、记号笔等材料来到江湾书院,为小朋友们讲述国庆节的由来,并教他们制作国旗、绘画大熊猫和天安门。在志愿者的讲解和帮助下,每一位小朋友都了解了国旗的意义和象征,做出了属于自己的五星红旗。他们高高举起手中鲜艳的国旗,在心里种下了一颗颗爱国的种子。

活动现场(二)

团圆中秋,艺术艺展。志愿者们提前征集了30余件有关“庆中秋”的艺术作品,并从中挑选出15件在江湾书院进行艺术展览。艺展作品形式多样,有寄托思乡之情的摄影作品,有撰写团圆之喜的书法作品,有画上玉兔嫦娥的中秋灯笼等等。此次艺展,不仅让同学们在制作展品中深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浓厚中秋氛围,更将艺术与传统相结合,传递民族力量。

活动现场(三)


活动视频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热烈氛围,更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力量,激发了爱国热情,凝聚起奋进力量,彰显了皖医学子靓丽的青春底色。

(牛姝妍/文  韩雨欣/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