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党委赴岩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305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9日-10日,临床医学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特邀监察员等赴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小练情景体验式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回顾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6月9日下午,全体党员来到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通过展厅内大量的历史图片、遗留实物、文字解说等,了解了新四军军部机关及一、二、三支队在岩寺地区集中、整编、训练等基本情况和抗战英雄们的光荣事迹,使广大党员对新四军为抗日战争胜利作出的贡献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6月10日上午,党员们来到黄山市第一个中共党支部所在地——小练村,继续接受党性教育。通过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党员同志们了解了曾经震惊皖南的“小练惨案”始末,内心被这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深深震撼。在烈士墓碑前,全体党员肃立默哀,向革命先烈行三鞠躬,并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小练村烈士墓前行三鞠躬

短短两天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党员们在思想深处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红色历史,激发了爱国爱党的情怀,今后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临床医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汪楠楠/文  王平/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