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芽|闪耀雷锋月 争做追“锋”人——临床医学院春芽志愿服务队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24-04-10   浏览次数:7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临床医学院春芽志愿服务队持续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锋”华正赓续,宣讲聚合力。3月上旬,临床医学院2023级团总支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开展“读雷锋日记,学雷锋事迹”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向同学们讲述雷锋的生平经历、分享雷锋日记、观看《雷锋》和《雷锋的微笑》等主题电影,通过追忆雷锋岁月,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背景下焕发新的活力。

活动现场(一)

“锋”火传温暖,志愿我先行。3月中旬,春芽志愿服务队开展“清扫一室 学风共创”系列活动。志愿者们分别前往学校图书馆、教学楼、“一站式”学生社区等开展志愿服务,帮助图书馆老师分类整理书籍、修复损坏图书;在讲台侧面安装挂钩,为上课教师提供方便;清扫维护教室和“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垃圾等,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活动现场(二)

“锋”暖润心扉,关怀显真情。本学期以来,春芽志愿服务队每周定期赴芜湖市特殊儿童发展中心开展辅教活动。志愿者们在课堂上辅助孩子们完成老师下达的指令,帮助中心儿童集中注意力,辅助他们完成老师布置的写汉字等课堂作业,做游戏时保护孩子们的安全。3月15日,志愿者们还陪同孩子们走进芜湖科技馆,带领他们先后体验音乐特斯拉、镜子迷宫、智能机器人等特色展项,帮助孩子们走近科学,体验科学乐趣。

活动现场(三)

“锋”采献青春,服务惠民生。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健康意识,3月27日-31日,临床医学院春芽志愿服务队走进儒林西苑、龙华社区开展义诊、急救知识培训等活动。志愿者们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普及慢性病预防知识,指导居民们养成健康生活习惯,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初心,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活动现场(四)

活动现场(五)

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临床医学院将持续深化志愿服务行动,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奋进、赤诚奉献,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发展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钱思洁、苏曹骢/文  姚慧琳、梅建萍等/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