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专题研讨康复治疗学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9-01-15   浏览次数:163

为进一步优化康复治疗学专业培养方案,凸显办学特色。临床医学院积极组织协调相关部门,于1月4日召开康复治疗学专业建设专题会议,研讨专业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策略。教务处副处长赵劲松、教研科科长王亚娟,一附院教育处主任徐艳、专职书记凤焱,康复治疗学专业负责人许业松,临床医学院主要党政人员参会,会议由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李曙主持。

会上,李曙简要介绍此次会议的前期准备情况工作,并就会议讨论内容和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解读和布置。许业松结合安徽省各医学院校康复治疗学专业现状,介绍了专业申报时的目标定位与专业特色,对专业建设周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实际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进行具体介绍,并提出需要对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修订。

听取汇报后,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刘群指出,培养方案修订要对照国家康复治疗学专业办学标准和本科毕业生应达到的基本要求,结合现有的办学条件和人才市场需求,体现区域特色和方向;要充分拓展网络教育资源,开设富有特色的专业选修课程。

经与会人员充分讨论,达成以下共识:对照专业质量国家标准要求,制定培养目标,适当修订完善培养方案,凸显专业特色;积极拓展教学资源,填补师资队伍学源不足,解决专业发展瓶颈问题;依托芜湖专科医院优质资源,积极推进康复治疗学临床学院教学管理模式;利用线上线下课程资源建设,增加选修课程数量、质量,拓展专业培养口径。

会议现场

通过与会人员充分讨论,对解决康复治疗学专业亟待解决的问题找准了对策和方案。后期临床医学院将继续加强对修订后培养方案的论证审核工作。

(宋默涵/文、摄  李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