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赴溧水和常州推进教学基地建设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9-01-29   浏览次数:381

加强对临床医学专业、康复治疗学专业教学基地建设,寻求优质医疗资源合作,进一步提升实践教学质量,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刘群、副院长李曙、一附院教育处副主任徐小琳,康复治疗学教研室主任许业松、相关年级辅导员一行6人赴南京溧水区人民医院、常州市德安医院进行实地考察,受到两家医院盛情接待。

1月25日上午在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医院党委书记陈正兵介绍了医院的发展近况及医教研协同取得的进步,表达了与我校在实践教学上加深合作的殷切愿望。刘群一行对医院取得的成绩、近年的快速发展给予高度赞赏,并指出校院双方在教学基地建设、教育教学合作等领域有进一步合作的空间。随后召开了全体实习生座谈会,同学们积极发言,结合自己进入临床实习一个多月以来的收获和进步进行分享。了解了同学们的实习情况后,李曙给予肯定和赞许,并提出了建议:一、再过2周即将是农历的春节,希望同学们按照医院要求,坚守岗位向身边的老师学习,学会奉献;二、在日常实习过程中,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学会应用;三、要持之以恒,坚定信念,实现实习和学业进步双丰收。针对同学们的发言刘群希望大家要遵守医院的相关规章制度,服从医院的管理;要正确处理好实习和研究生备考的关系;要注意人身、交通等各方面的安全。

南京溧水区人民医院访问交流

实习生座谈会现场

25日下午,刘群一行立即赶往常州市德安医院进行实地考察,受到德安医院院长张杰辉、副院长管国富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热烈欢迎,交流中张杰辉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德安医院康复治疗中心在医教研方面的建设和发展,刘群对德安医院专科发展特色给予高度的评价,双方就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实习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在医院领导的陪同下,刘群一行对医院进行实地参观。

常州德安医院考察现场

参观康复医学治疗中心


合影留念

临床医学院始终重视实践教学管理工作,重视教学基地的建设工作,通过此次的实地走访和考察,进一步了解实习医院的带教情况和拓展了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实习基地建设。临床医学院将持续推进临床医学专业、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实习基地建设工作,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张海涛/文、摄   李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