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部署新任务、推动新目标、开启新篇章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9-03-01   浏览次数:355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新学期伊始,临床医学院多举并措,积极谋划,细致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

222日,临床医学院在实验中心会议室组织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群主持。会上,学院副院长李曙首先对寒假期间主要工作进行总结,并传达期初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一要落小落细做好新学期各项教学准备工作;二要结合学校、学院、中心重点工作谋划和分解年度工作要点,做好任务落实;三要结合审核评估整改建议,做好2019年和新学期教学内涵建设;四要对照质量工程项目要求,做好项目实施和推进。刘群对临床医学专业综合评估工作进行细致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做好期初“第一周、第一天、第一节课”的各项准备以及学生返校、期初补考、期初教学工作检查等常规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随后,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观看蚌埠医学院关宿东教授关于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讲座视频资料。会后学院邀请我校人事处姚成元老师莅临召开讲座,就职称申报及评定政策进行细致解读。

会议现场

职称评定知识讲座

   227日,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香香主持,会上,各年级简要汇报了上学期学生学业成绩分析情况和学生思想动态等,接着陶香香从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就业指导、大学生安全稳定等方面对本学期工作进行布置,她希望全体辅导员持续抓好学风建设,同时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做好新学期的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学院高度重视各实践教学基地学期初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开学至今我院党政领导、督导委员会以及相关年级辅导员,积极走访多个临床学院和实习医院,积极关注各单位期初教学工作是否顺利开展,根据期初教学检查工作要求,对相关内容进行检查,同时,访谈部分在点学生,多管齐下,抓好实践教学基地教学质量保障。

走访实践教学基地

   新学期,新任务,新目标,审核性评估后续整改、专业综合评估以及专业认证,都深刻关系着学院的未来发展,也都是对学院全体同仁的严峻考验。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学院党政要求全体成员收心归位,转状态振精神,铆足干劲锐意进取,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迅速投身到工作中,开启临床医学院2019年和新学期工作的新篇章。


                        (宋默涵/文  王平、冷玉洁/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