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召开康复治疗学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213

为适应新时期人才培养新要求,进一步推进康复治疗学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临床医学院组织对康复治疗学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修订,并于4月28日上午召开康复治疗学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邀请中国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倪朝民,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院物理治疗学系主任孟殿怀,南京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院长助理王红星,安徽皖南康复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林丙来等9名专家参加论证。副院长郑兰荣出席会议并致辞;临床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附院及相关人员, 2名2016级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代表参加论证会。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李曙主持会议。

郑兰荣代表学校致辞,向莅临我校指导工作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和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建设情况,希望专家们能够为我校康复治疗学专业“把把脉”,对专业培养方案多提宝贵意见,在今后的办学过程中给予指导和帮助,以促进我校康复治疗学专业教育的更好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论证会现场

会上,9位专家分别结合《皖南医学院康复治疗学专业培养方案》(征求意见稿)的具体内容,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基本上,从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设置、师资组成、实践教学、考核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修改意见和建议,2名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的学习感受,从学生的角度对专业培养方案提出了一些想法。临床医学院还和来自省内外专家就专业建设、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合作办学进行了交流洽谈,达成合作意向。

评审专家发言

倪朝民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康复治疗学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要把握两个关键点,一是要符合国家标准,二是要突出专业办学特色。他建议,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体现办学特色;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利用学校办学资源和优势,积极推进学位点建设。

最后,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刘群代表学院再次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康复治疗学专业培养方案的精心指导,表示将认真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要提高站位,理清思路,培育特色,创新模式,不断提高康复治疗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专家合影



                                              (汪楠楠/文  苏鹏/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