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152

为帮助青年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心态和全面良好的心理素质,5月5日至5月25日期间,临床医学院2017级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

医心医意,共绘健康之梦

5月5日至5月22日,年级向全体同学征集以“医心理”为主题的绘画摄影作品,旨在开发同学们的创作潜能,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维。一幅幅作品展现了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传递出心理健康的理念,他们用巧妙的构思将大家带入奇妙的心理之旅,用扎实的绘画功底描绘出一幅幅精美的心灵世界。

 “医心理”绘画作品

调查分析,总结心理之况

5月17日到5月18日,年级学生会心理健康部进行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问卷调查,共有463名学生填写问卷。问卷分析显示,87.47%的同学认为医学生学习压力较大,但其中69.11%的学生仍持自信乐观的态度,且多认为学习和娱乐需要兼顾。同时大部分学生普遍懂得情绪的自我调节,可以保持好学习、生活和娱乐之间的平衡。

 问卷调查(一)

 问卷调查(二)

放飞心灵,齐颂青春之歌

5月25日,年级在体育馆开展了“放飞心灵”素质拓展活动。活动共分为“摸石过河”、“单足滚雪球”、“袋鼠跳”三个环节,七个小组的同学经过充分的准备和训练,在赛场上默契配合、团结协作,他们喊着整齐的口号,互相扶持,用团队合作的信念和力量共同迈向终点的温馨场面令人感动,表现出了超强的合作能力。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通过此次拓展活动,同学们都能真正的认识自我,提高创新精神与团队意识,在活动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

 素质拓展活动

通过“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和周围世界,培养学生参与意识和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使同学们拥有更健全的人格,更好地投入学习和生活中去。

                  (吴静萍/文  迟先达、赵静等/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