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团委开展“立寝室之风,共医世未来”寝室文化月主题活动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9-06-07   浏览次数:164

群策群力共建文明宿舍,同心同德共创和谐未来。为进一步响应习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营造积极和谐的寝室环境,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临床医学院团委于5月开展“立寝室之风,共医世未来”寝室文化月主题活动。

本届寝室文化月主题活动由寝室安全卫生检查、趣味游戏活动环节和寝室文化衫设计大赛三个部分组成。

齐心协力,保一室雅净

5月15日至16日,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寝室安全卫生地毯式检查,检查范围为全院各年级在校生寝室。经查,绝大多数寝室地面洁净、桌面整齐,卫生情况良好。部分寝室进行了创意装饰,获得检查人员的一致好评。对安全卫生状况较好的寝室颁发流动红旗予以鼓励,对较差的寝室予以通报,限时整改。

寝室安全卫生检查

温馨活动,促一寝友谊

为增强寝室凝聚力,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趣味活动环节于5月26日在1202教室展开,此环节分为“我爱猜猜猜”,猜歌名比赛和观影答题比赛两个环节。现场17个参赛寝室积极活跃,室友之间团结合作,答题速度快,答案准确性高。现场充满了青春活泼的气息,气氛和谐而温馨。

活动现场

精彩纷呈,展一寝才智

5月26日至6月2日,学院团委开展寝室文化衫设计评比大赛。比赛要求参赛寝室全体成员在规定时间内共同合作完成设计作品。最终,共有17个寝室的26幅作品入围决赛。为提升活动影响力,发挥新媒体优势,决赛采用微信投票方式进行,经过为期7天的激烈竞争,最终10A501和7D314两个寝室喜获一等奖,7D213等四个寝室获得二等奖,7B213等六个寝室获得三等奖。

文化衫设计现场一

文化衫设计现场二

颁奖现场

本次“立寝室之风,共医世未来”寝室文化月主题活动的举办,不仅展现了临床学子热爱生活、勇于创新的美好状态,还增强了寝室的凝聚力,有利于大学生认识到寝室文化的重要性,有利于营造人文气息浓郁的文明校园环境。今后,临床医学院将继续重视寝室文明建设,为学生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创建优质环境。

                   (王荣、束玉洁/文   王荣/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