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圆满完成首届康复治疗学专业实习下点工作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9-06-26   浏览次数:435

根据学校实践教学工作安排及康复治疗学专业培养计划的需要,临床医学院2016级康复治疗学专业于2019年6月19日分赴各实习点,我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扎实推进,圆满完成了首届康复治疗学专业实习生分配及派送工作。

一、强化保障,合理规划

我院积极加强校院合作,先后与常州德安医院、南医大附属逸夫医院等多家专科及综合医院建立实习合作关系,为学生实习和就业保驾护航。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实习态度,我院召开康复治疗学毕业实习动员大会暨志愿填报解读会,辅导员王平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为什么要实习、康复实习现状和如何选择实习单位等方面做了宣讲,辅导员张海涛老师针对志愿填报的具体事宜进行了解读。

毕业实习志愿解读会现场

二、精心组织,扎实推进

6月17日下午,学院在滨江校区召开毕业实习教育大会。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李曙、二附院康复科科主任李文、秘书汪国瑞、年级辅导员与2016级康复专业全体同学及部分2017级同学参会。会上,李曙结合“健康中国2030”背景下康复治疗学人才的需求和远景,从自身实习和从教经历出发,向同学们强调了实习过程中要做好三个转变、注意四个安全、处理好若干关系,要求同学们要明确定位、提高站位、提升品位,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实习生。

李文为大家作了题为《去实习,您准备好了吗》的专题讲座,他结合自身多年来从事康复治疗工作的经历,主要围绕“为什么要实习”、“实习主要内容”、“实习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他希望大家做到向带教老师学习、向患者学习、向同学学习,正确处理好考研和毕业实习的关系。

最后,学生代表李璐瑒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珍惜实习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扎实提高实践技能,争取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毕业实习教育大会现场

专题讲座现场

三、扬帆起航,踏上征程

三载励志求学,一朝鲲鹏展翅。19日清晨,同学们依依惜别,师生互话别离。学院领导、带队老师在现场积极协调装车工作,现场忙而不乱,紧张有序。在学校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学院师生共同协作下,康复治疗学专业所有实习生顺利到达各实习医院,我院首届康复治疗学专业实习下点工作圆满完成。

下点装车现场


                               (汪昱娟/文 孙洋/摄 李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