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举办康复治疗学专业建设研讨会暨教学论坛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393

 为加强康复治疗学专业建设,促进学科发展,提升办学质量。11月10日,临床医学院组织召开康复康复治疗学专业建设研讨会暨教学论坛,学院党政领导、一附院、二附院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教研室主任、秘书以及毕业生代表参会。本次会议由二附院承办,科教科科长贺常萍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刘群首先致辞,对多年来在康复治疗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给予支持的各校外教学基地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我校康复治疗学专业从2016年开始招生,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适应国家人才需求,对接“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培养方案进一步完善;充分整合优质教学资源,实现师资结构多元化发展;学科建设初见规模;毕业生就业前景良好,截止目前,首届毕业生就业率已达95%。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单位对我院专业建设的支持,以及各位同仁为我院康复治疗学专业人才培养所做出的努力和奉献。刘群还向各位专家介绍学院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及康复实验实训中心建设总体规划,表达了学院将大力推动康复治疗学专业建设的决心。

会上,康复治疗学专业负责人许业松及康复治疗学教研室副主任李文分别就学业形成性评价改革,实践教学模式改革进行专题报告,对专业人才培养提出新要求。随后,各参会单位专家就理论教学、实习带教中的问题以及特色经验进行交流研讨;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就康复治疗学专业建设发展、教育教学改革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现场

最后,学院副院长李曙对本次研讨进行总结,他强调,做好专业建设,第一要务是抓好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康复治疗学专业以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培养定位,高素质要体现在临床思维与康复治疗方案的知识能力高度整合,应用型要体现在专业技能与专用治疗设备运用的操作能力协调发展。他希望各单位在进一步深化医教协同的同时,加强合作,学科共建,抓住国家政策引领下的康复医疗发展窗口期,努力打造“皖南康复联盟”,形成区域优势,展现特色亮点。


(宋默涵/文、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