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深化“党建+”引领,推进“文化育人”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322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地生根,临床医学院2018级(学生第二党支部)坚持“党建+”的育人理念,将党建与阅读经典结合,推进“书香育人、文化育人”。

近日,临床医学院2018级方舟同学的《永远的激流之曲,不老的青春之歌——巴金长篇小说<家>读后感》荣获第六届“书香江淮”互联网读书征文活动二等奖,这是学生第二党支部第三次在该项赛事中获奖。六年来,支部注重引导广大学子利用业余时间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走进大学生的生活,让经典著作引领学生理想信念、树立信仰。广泛动员师生积极参加“读书月”、“书香江淮”互联网阅读等活动。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王巧云同学荣获首届、第二届“书香江淮”互联网读书征文活动二等奖。

获奖证书(一)

获奖证书(二)

获奖证书(三)

未来,临床医学院党委将继续聚焦学生群体,深耕文化育人的土壤,在工作中捕捉育人要素,不断提升育人效果,引导学生在阅读经典中提升文化素养,根植家国情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秋姝/文 王平/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