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推进临床医学桥梁课程师资培训工作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21-01-19   浏览次数:360

为提升临床医学桥梁课程教学质量,落实专业认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12月24日,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李曙等深入一附院,与教育处就医学桥梁课程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专门研讨;会议研究决定,由一附院举办临床技能授课师资教学培训工作。附院教育处主任徐艳、附院教育处专职书记凤焱、相关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1月15日-16日,临床技能教学师资培训在一附院临床技能中心如期举行,担任技能教学授课任务的校本部、一附院教师共152人参加本次培训。本次培训以临床技能课程的教案设计与教学方法、课程思政实施等为主题,同时在《诊断学》《外科手术学》《临床实用技能学》等三门实验教学课程中选取心肺复苏在临床技能教学中的应用等7个专题内容开展教学示范课。培训过程中,参会教师围绕本科生技能教学方式方法创新展开积极研讨。


外科手术学教学培训

专项体格检查培训


操作示范教学课现场

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教学标准,提升了医学桥梁课程任课教师的教学理念、技能教学水平。

(宋默涵/文 汪林/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