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组织开展临床教学线上培训会
发布人:李曙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217

为确保新增教学医院下学期顺利开课、开学,同步提升校外教学医院临床教学能力,6月25日,临床医学院在实验实训中心举办临床教学能力培训会。会议以线上形式开展,铜陵市立医院、太和县人民医院、宣城市人民医院等三家医院分别设立分会场,各家医院分管教学副院长、科教科全体成员、教研室主任及秘书集中参会交流,参会人员共计90余人。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曙主持会议。

线上会场

本次培训由临床医学院教学秘书宋默涵、教务处教研科科长秦莉、第二附属医院科教科科长贺常萍三位老师主讲,分别从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教学任务执行规范与教学规章制度以及临床学院教学经验分享三个板块开展讲授。培训过程中,参会教师围绕课程考核与形成评价、自主学习任务设计、课程见习安排等问题积极互动研讨。






主/分会场

会议中,李曙代表学院对三所医院为接收教学班所做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他介绍,为了更好地服务临床师资教学能力提升与教学同质化的要求,后续会继续开展临床教学系列专题培训,举办课堂教学设计、教学PPT制作、床旁带教的示范课以及医学模拟教学工作坊,并组织专家深入医院进行指导。他强调临床见习阶段是医学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希望各家医院院充分发挥、利用好临床教学资源,积极顺应新时期下医学教育的新要求,为培育卓越医学人才加油奋进。

(宋默涵/文  李淼、钟华青、李旭茹/摄  李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