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人:李曙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146

丹桂飘香迎学子,扬帆起航再出发。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熟悉新环境,明确目标理想,适应大学生活,9月27日晚,临床医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曙,学院党委委员王平,学院秘书宋默涵, 2021级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新生年级辅导员张海涛主持。

李曙以“珍惜韶华 奋进当下”为主题结合医护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人事迹,阐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勉励同学们奋发努力、超越自我。他希望大家坚定信念、敏于思考、严于自律、勇于奋斗,用奋进书写人生华章。宋默涵从临床医学和康复治疗学两个专业的培养方案、课程计划,创新创业学分认定、社会责任学分认定四个方面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2018级辅导员、安徽省优秀辅导员王平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结合身边优秀学长学姐的先进事迹,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议现场

随后,老生代表、2020级邱樱子同学结合自身求学经历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希望学弟学妹们勤学钻研、不负韶华。

最后,2021级辅导员从团学工作、资助工作、奖助学金、校规校纪、安全教育等方面为新生做了详细解读。辅导员李锐洁老师带领全体新生进行医学生誓言宣誓,同学们全体起立,高举右拳,郑重承诺,慷慨洪亮的声音在宣告他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做优秀的医学生。

庄严宣誓

临床医学院历来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将新生入学教育作为新生的“大学第一课”。2021级新生纷纷表示会秉承“精医尚德 求实自强 ”的校训和“博学、精勤、仁爱、谦逊”的院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展现临床学子风采。


                                 (汪昱娟/文 王靖童/摄 李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