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华诞】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大学生党史宣讲团开展第四次党史宣讲
发布人:李曙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211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大学生党员政治理论修养,丰富大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知识,2021年6月3日晚,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大学生党史宣讲团在4号实验楼外科学实验实训中心智慧教师开展了第四次党史宣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首先,学生党员张陶向生动地讲述了“西安事变——石破天惊”的党史故事,他简要介绍了西安事变主要人物张学良的人物信息和历史地位,随后从背景、经过、结果等多方面阐述了西安事变的历史意义,表示西安事变是由国内战争走向抗日民族战争的转折点,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党史学习现场(一)

随后,学生党员周海亮结合视频,讲解了“外交风云之中国成功加入联合国”的历史故事,再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一次又一次申请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的艰难过程和第26届联合国大会上成功的加入联合国的精彩瞬间,周海亮同学用生动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重返联合国之路的不易,勉励大家“吾辈当自强”的道理。

党史学习现场(二)

最后,支部书记王平对于两位同学的表现予以了肯定、指出了不足之处。并就前一阶段的党支部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布置了党支部近期工作计划,要求全体党员利用好业余时间,加强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生合影留念

微党课结束后,学生们纷纷线上线下发表学习感悟,撰写学习心得,重温学习内容、巩固学习效果。

学习分享截图(一)



学习分享截图(二)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临床医学院大学生党史宣讲团多次成功举办党史宣讲活动,使大学生党员对党的奋斗目标、优良传统和作风、光辉历史的学理认知有了进一步提升,更能对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心生敬畏,产生热爱之情、心之共鸣。

(韦志豪、王平/文  陈子健、褚凌渺/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