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华诞】临床医学院大学生党员党史宣讲团再度开讲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248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广大学生党员真学、真懂,在学校关工委指导下,临床医学院关工委组织学生第二党支部大学生党员党史宣讲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于2021年4月21日晚再次联合开展党史故事主题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陶庭马、概论教研室老师陈健莅临现场指导,支部部分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学习。

首先,学生党员袁成以港澳回归为主,以“七子之歌”为切入点,结合视频向大家讲述了香港、澳门回归的历史故事,阐述了“一国两制”方针内容和内涵。

党史学习现场(一)

随后,学生党员胡馨向大家讲述的党史故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她从“为什么要成立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怎样成立的”、“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意义是什么”三个方面层层递进讲述了党诞生的故事。

微党课结束以后,部分学生现场分享了学习感悟,马克思主义学院陶庭马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肯定了袁成、胡馨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对微党课中所提及的内容提出改进建议,进一步阐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层内涵,强调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向大家推荐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目。


学生谈心得感悟

专家点评

最后,组织参会人员进行VR体验教学,观看了与此次党课内容相关的视频内容。

VR沉浸式教学

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成立大学生党员党史宣讲团的方式,让大学生和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在一起,讲在一起,悟在一起;让身边人讲述党史故事,用党史故事教育身边人,有力地促进了师生自我学习、自我教育,实现了自我成长。采用“虚拟仿真”方式观看党史教育的相关视频内容提升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效果。我们将继续深入摸索党史宣讲模式、创新宣讲方式、建立宣讲范式,进一步提升引领力、向心力,让大学生紧紧围绕在党组织周围。

 (张陶、王平/文  汪颖琛/摄  陶香香/审)